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固原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固原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4-03-18    来源: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18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3月13日,固原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案件磋商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马贵福主持,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磋商会议上,市检察院对调查发现的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详细通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检察院前期开展了深入细致地调查,通报的问题客观真实,在各县(区)不程度地存在,市县两级农业农村行政部门要配合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高效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对做好今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六项措施: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二是积极做好县(区)检察机关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和信息共享;三是推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各环节的公示工作;四是抓紧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竣工验收工作;五是切实做好高标准农田管护移交、压实管护责任和建立完善县级管护机制;六是对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对在建及建成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进行全面自查梳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马贵福同志要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持续跟进监督,支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标准”推进。

  会议还达成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的意见,要求农业农村部门对已建成项目全面进行排查,限期开展集中整治,对自行排查出的问题与检察机关信息共享,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监督。本次磋商会议聚焦关键环节,针对突出问题,采取相应措施,部署专项排查整治,检察机关与农业农村部门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促固原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依法、高效开展。


【作者】:
【来源】: